嘉嘉纷飞的苦茶子

梗图+学写文ing(缓慢进步中)+不怎么成功的绘画
人间是需要怪东西的对吧🌚

《薨》(郭奕视角回忆文)(终章)

  曹公成为魏公。并于建安二十一年被封为魏王。

  子桓公子成为世子后,曹公始置官职:太子文学。

  由子桓公子身边的几位亲近之人担任,即使我未及弱冠,曹公也仍将我安排进去。

  曹公为我定好婚事,是一个知书达理的姑娘,婚后一年,她产下一子,我为其取名为深。

  ……

  “您醒了?”侍从连忙问道。

  往事的一幕幕已在我脑海中重新过了一遍,我睁开双眼,身边挤满了人。

  “伯益!伯益!”曹公已经赶来。

  我想将手抬起来,可最后只动了动手指。

  我想深吸一口气,可肺部却如同被凝结了一般,上不来气。

  身边的人见状想要帮我顺气,我突然一口陈血喷了出来。

  曹公紧抓着我的手。

  灯火扑朔,我看见有一团白影子闪啊闪。我并不惧怕,反而心中升起一阵暖流。

  白影愈发清晰。

  是父亲。

  “爹爹……奕儿……还想吃……饴糖……”

  曹公听闻后,马上吩咐左右:“快去拿饴糖,怠慢者斩!”

  父亲的白影向我走来,敞开怀抱。

  刚才还虚弱到完全动不了的我,这时很轻盈地站起来,扎进父亲的怀抱。父亲将饴糖塞到我口中“怎么样,爹爹没骗奕儿吧。”

  “唔……没骗。就是让奕儿等得太久啦。”

  “走,奕儿,我们回许都。我们,找你娘亲,还有文若。”

  我回头看向自己躺在榻上的肉身,肉身已经没了气息,口中含着一块曹公命人拿来的饴糖,脸上仍挂着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完




《薨》系列完结啦

感谢支持!

本人要开学了,备战2023年的高考。

等我暑假时还会更文的

当然,还有梗图(doge

评论(5)

热度(3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